荷轩子(莲子)

爬墙es啦,回主号(@一颗圆圆圆莲子)玩了
●饼渣●无风+all息all●
不喜欢被伸手党留言,我的文有多种途径阅读,没礼貌的求补链接一个都不会回的qvq

【无风春节活动】双子情人〈上+中〉

这篇文的〈上〉七夕活动发过(但是修改了很多很多x)已经1w+了还没有写完【对手指】


梗源电影《双子杀手(Gemini Man)》,我流星际paro,双无限x息,无限→风息←克隆体无限,私设时间在小黑出生前。

  ps,本文中79号为复制体无限,名字是群里讨论的(感谢我们魈哥哥仙仙还有Suai太太——),取自金的原子序数。这是一个我NTR我自己的3p故事,不存在两个无限合体的剧情。设定是,无限早年丧妻丧子,复制体无限还没谈过恋爱。

  pps,不要以Gemini Man的剧情来猜测本文走向,极大概率你会失望的。



  ……

  ……

  ……

  ……

  00

  浩瀚星宇里,真的会存在一对别无二致的星宿吗?

  它们可能被一双明眸同时锁进瞳仁中吗?



  01

  潘靖紧皱眉头,拂开面前的辞呈,神情严肃地注视着站在桌前的长发男人。

  “我是来请辞的。”男人神色淡淡,双手负在背后,语气漠然地开口。

  明明已经是星际时代,任何文件都可以用电子形式传递。无限却还保留着在地球时代时养成的习惯,亲笔写了一份辞呈,也就是此时正躺在潘靖办公桌上的那份。

  “你真的做好决定了吗?无限。”鬓发斑白的潘靖摘下眼镜,擦拭着镜片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向无限投去鹰隼般锐利的目光,“会馆还需要你。”

  无限的眉梢微不可见地抖了抖,微微点了点头,沉寂如古井的双眼里透出坚定。

  过了许久,潘靖率先败下阵来,叹了口气,终是选择了退让。

  他重新从桌上拿起无限的辞呈,掂在手里,仿佛握着一块烫手的烙铁:“在你离职之前,会馆还需要你去完成一项任务。”

  潘靖顿了顿,沉着声音严肃道:“我知道你艺高人胆大,但是,千万别小看你的任务目标——”

  无限抿了抿唇,定定地看着潘靖,似乎在质疑他的话。

  “——他就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02

  潘靖和无限所供职的会馆,是一个为α星系政府工作的编外组织,在星际时代,已经发展成了一个不可撼动的庞然大物。

  早在31世纪,地球上的国家间摩擦不断,战火连绵不歇。谁知3089年,地球各处突然爆发极端气候灾潮,尘封亿年的远古病毒苏醒。天灾人祸来势汹汹,险些将高度发达的人类文明彻底覆灭。久陷战争的各国政府被迫议和,建立人类同盟,将地球上幸存的一部分居民和动植物送进太空,开启了宇宙“大航海”时代。在渺渺宇宙中,人类遇见了具有兽态特征的星际类人生物——他们被地球人以“妖精”命名,就像神话传说里那样。为了抢夺生存空间,人类与妖精爆发了旷日持久的战争,从这些星际原住民手中抢到了不少宜居星球,建立起新的政权。

  流血冲突持续发酵,好不容易从千疮百孔的地球脱身的人类们又陷入了新的危机。为了寻求人类与妖精之间的平衡,定居在α星系的智慧生物们建立了妖灵会馆,招募才华横溢的纯种人类、接受了基因改造而拥有特殊能力的新人类以及一部分与人类亲善友好的妖精,让他们成为“执行者”,监管星际和平工作,执行政府不便于出面的任务。

  经过几十年的铁血镇压和外交斡旋,星际局势渐渐趋于平稳。虽然α星系仍有妖精组成的反人类组织试图倾覆人类政权夺回他们的星际家园,各物种和平共生的局面还是得以形成。

  这其中,充当协调和执行工具的会馆功不可没。

  潘靖和无限,便是妖灵会馆龙游分会馆的成员,与一众执行者们共同管辖那颗名为"龙游星"的宜居行星。

  无限在地球时代曾为特殊部队供职,经过层层筛选,入选被送入太空为人类探索新领地的先行部队成员。他接受了基因改造,拥有了控制金属的能力和名为“吞噬”的空间系能力,一路披着血与汗,为开拓人类生存疆域的道路扫清了不少障碍。

  他是会馆的骄傲,公认的最强执行者。会馆高层曾放出话说,他一个人,能抵过五颗中型战略星球,安居一隅于龙游会馆执行些日常任务实在有些屈才。可谁知,随着入职时间增长,无限他消极怠工也就罢了,如今竟提出要离开会馆编制,从会馆执行者队伍中“退休”,潘靖意识到这事儿大条了。

  目送着无限离开他的办公室,潘靖摩挲着手腕上的通讯器,一直在思考他方才收到的指令,许久后,沉重地叹了口气。

  落到这个结果,何必呢。



  03

  在办理退休手续之后,无限的生活一下子变得清闲起来。还没有走完流程,他仍然是会馆的执行者,只是接任务的频率明显比之前更慢了,交到他手里的也只是铲除些小鱼小虾的简单任务,颇有些架空他提防他的意味。

  活得时间久了,倒也不在意这些。无限似乎完全没把会馆里某些人动的手脚放在心上,甚至乐得自在,趁着某次任务去了趟龙游星附近的旅游星球。

  在那里,他认识了一个妖精青年,就住在他下榻的酒店对门房间。脸长得极俊,一头深紫长发桀骜不羁地翘起,远远看去还以为是棵会走路会说话的紫色枞树。青年脸上挂着和善的笑容,但是眉眼间带着飞扬的神采,一双俏皮的豆豆眉显得他傲中带憨,应该是个很好亲近的人。

  但是无限曾在暗巷里见过他另一副模样。平日里微风般和煦的青年怀抱着受了惊咪咪直叫的猫崽儿,眼神漠然冰冷地俯视跪在地上打着抖求饶的人类混混。紫发青年手指动作轻柔地顺着猫崽儿的毛,直到怀里的小可爱依赖而不安稳地睡去,才压低了声音,冷幽幽道:“惯犯?”

  “饶命!嗬啊……这、这是第一次虐猫!您放过我吧——”人类混混哭得眼泪鼻涕一把把的,却还是嘴硬地撒谎。无限仗着自己视力好,看清楚那混混的脖子上似乎缠着什么,还在一点点收紧,掠夺他的生机。

  无限藏在暗处,眯了眯眼,认出那是一条手臂粗细的藤,从平地上突兀地长出来,死死掐住混混不放。

  看来,这还是个木系妖精。

  眼看着那人类的求饶声越来越虚弱,紫发青年还没有收手的意思,正在追查任务目标的无限犹豫了一会儿,决定还是多管闲事一回。

  虐猫的渣滓可恨,但罪不至死。

  他到底是个人类,不能苟同妖精说杀就杀的作风。

  无限手指微抬,操控着金属片悄无声息地飞向那实力悬殊的一人一妖,在逼近人类混混的刹那,金属片唰唰几声削开了紧缚在他脖子上的藤蔓,那藤蔓竟也像有神智一般,吃痛似的缩回地里,消失不见。

  已经陷入昏迷的人类混混失去了支撑,跌在地上。

  被打断报复的风息眼神一冷,抬眸望向金属片飞来的方向,有个影子倒映在胡同拐角的地上。拐角的另一边是一家早已打烊的商铺,商店橱窗玻璃倒映出那人的模样,约莫是个成年人,留着一头长发,气场很足,散发着冷淡不好惹的气息。

  他握紧了拳头,又若无其事地松开。

  被发现了。

  风息从玻璃里模糊看到了无限的样貌,无限也捕捉到那妖精满是桀骜的眼神。紫色眸子在黑夜里闪烁着猫科的光,让人想起阴影中的杀手,丛林里的黑豹,烈风捎带来死亡的气息。

  那眼神,不是一般妖精该有的。更别提他为了帮小猫妖报复虐猫的混混,召唤出木藤试图活活绞死那人类,难保他会不会是个反人类的妖精暴力派分子,放在外边迟早出事。

  就这么静静地对视许久,气氛有些剑拔弩张。风息的手仍在轻轻抚摸着小猫崽儿的毛,眼神却一错不错地紧盯着橱窗玻璃上倒映出的人影。

  无限也没有从拐角里走出来,借着夜色掩藏自己的身份。

  打破沉默的,竟是幽幽转醒的人类混混。

  “救命——”他甫一睁眼,就见方才想杀死他的妖精还站在面前,吓得他破铜锣般地惨嚎,声音传出了很远很远。

  风息猛地回神,狠狠剐了人类一眼,转身就走。

  但是,就在妖精迅速离开的时候,本该跟上去制服他的无限却突然注意到,青年手腕上别着的通讯器有些眼熟。

  他顿住了脚步。



  04

  次日一早,无限推开房门,正好遇上对门的妖精青年从酒店健身房晨练归来。

  “早上好。”他一头紫发在脑后扎成一束利落的高马尾,肩膀上搭着一条干毛巾,汗水顺着额头和脖颈流下来,消失在运动背心的领口。

  腿长腰窄,身材不错。

  无限打量着他这一身,面无表情地想。过了一会儿,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这关注点似乎gaygay的。

  这让无限有些自我怀疑。

  自从地球纪年那会儿,妻儿死于战争之后,无限已经单身了几十年。虽然基因改造使得他仍是青年人的外貌和体质,但是毕竟是经历过丧妻丧子的人了,对一些事有些经验,不是什么容易冲动的毛头小伙子了,对自己的性向也是再了解不过。

  自己好好一个直男,怎么对着个男人——不,是男性妖精——起了好感?

  一定是自己想多了。无限自我安慰。我这是觉得他勤于锻炼才身手不错,是个当执行者的好苗子。

  英雄惜英雄,嗯,没错。

  风息和他打完招呼之后,就见人拧着眉头上下打量自己,莫名有些不安,但表面上没有表现出来。

  他轻咳了几声,唤回无限的魂儿,冲他微笑一下,就打算回自己的房间。

  “慢着。”

  无限出声叫住了他。

  正要掏出门卡的风息抿起唇,手心里渗出薄汗,脊背下意识绷直了。他感觉到无限的目光凝在自己的背后,充满了审视的意味。

  他不是很情愿地转过身面对无限,敛下紧张,故作轻松地问:“有什么事吗?”

  “你也是执行者吧。”无限注视着紫发青年,开门见山道,看不清眼底情绪。

  青年面上划过一丝不自然,嘴角的笑容也僵住了。他微微低下头,长长的刘海遮住半边脸,迅速调整好面部表情,迷茫地看着无限。

  “您是说……妖灵会馆的执行者?我不是啊。”他语气里带着疑惑,转而继续说下去,完全是属于年轻人的兴奋热切样子,“我很像执行者吗?谢谢您!这确实是我奋斗的目标——”

  “木系妖精,猫科,原型黑豹。”

  青年兴奋的叙说戛然而止,他的脸色沉了下来,欲言又止地望着打断他说话的无限。 

  “我好像……并没做过自我介绍吧。”被叫破原型的妖精脸色不是很好看。他声音放得很轻,听起来却很较真。

  “如果我没弄错的话,你也是执行者。”无限似乎是在提问,说出来的却是笃定的陈述语气。

  妖精沉默了,他顺着无限的眼神,目光落到自己手腕上。那里现在空无一物,会馆特配的通讯器被他留在了房间里,平时也不会带出来,但是……

  看来,昨晚那个“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人,就是无限。

  “名字?”

  “风息。”回答完问题,妖精就愣住了,似乎没想到自己居然这么顺嘴地自报了家门。

  可当他对上无限的眼神,风息嘴唇动了动,还是什么也没说。

  无限一直注视着他的表情,见状,缓缓道:“会馆知道你——”

  “别说了!”风息神色有些难看,说出来的话也藏藏掖掖的,但是无限听懂了,“我只是个出外勤的小员工,没逮到鱼儿,让它跑了。”

  说罢,他冲无限扬了扬下巴。

  “我们只是在任务时偶遇。”无限沉吟许久,很上道地回答,“下榻酒店安排了对门房间,没交集。”

  风息似乎松了口气。

  心里的大石头放下了,他微笑着挨过去,搭上了无限的肩,道:“前辈,今晚请你喝一杯?” 

  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自来熟的么?

  不过,他竟然不觉得排斥,真稀奇。

  无限心里晃过了数个念头,却没有在表面上显露出来。他只是轻轻拍开风息的手,淡淡地应了声:“嗯。”



  05

  这颗星球以旅游业闻名,第三产业较为发达,不少娱乐场所建造在此,赚得盆满钵满。

  无限本以为风息这样的小年轻会喜欢闹哄哄的酒吧舞厅,斑斓的灯光下群魔乱舞。谁知他竟带着自己去了一家清吧,灯光温和,吉他清澈的弦音流淌,人们饮着各色鸡尾酒,氛围很不错。

  无限和风息各点了一杯酒——自然是风息结的账,坐在吧台边慢慢地品。无限不是个爱说话的人,风息也不喜欢主动挑起话题,他们就这样一直沉默相对,欣赏音乐看看调酒师酷帅的炫技动作。

  “你是哪里人?”

  风息愣了愣,显然没想到高高在上清冷逼人的执行者前辈竟然会主动挑起话题。

  虽觉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但他还是老实回答了:“l……灵溪星。我是土生土长的灵溪妖精。

  说罢,风息端着酒杯,嘴角挂着浅笑,眼神放远了,似乎陷入了一段美好回忆中。

  无限没有开口打扰风息的回忆,只是若有所思地盯着他时而舒展时而蹙起的眉峰,静静地喝酒,表现得好像他只是随口想起个话题,却尴尬收场一样。

  风息何等敏锐,见他陷入尴尬的沉默中,温和地笑了笑:“请不要在意。”

  “……嗯。”无限略有些犹豫地抬起手,最终还是落在风息肩头,安慰似的拍了拍。

  不过风息似乎并不习惯和人有肢体接触,无限手掌搭上去的时候,察觉到妖精的肌肉有一瞬间僵硬。

  ……好吧,这下更尴尬了。

  最终,不知是谁先搁下了杯子,另一个也跟着从椅上站起来,干干脆脆地离开了清吧,仿佛只是来喝杯酒解解渴的。

  走出店门后,风息耳朵微微一动,隐约听到了些声音。他偷瞥了一眼无限,不料却和无限对上了目光。

  “你做的?”无限同风息挨得很近,直直对上猫科妖精那缩得细细窄窄的瞳孔,虽说那双眼里此刻充满了崇拜的意味,但他莫名觉得有些违和,声音也冷了下来,很不客气地发问。

  周围是一片废弃的材料厂,堆着零落的机器零件。风息抬头看着高空川流不息的悬浮车,余光瞟到某辆银白色悬浮车上闪烁着细微的红光,在无限看不到的地方,他嘴角微微上扬。

  不愧是被同僚们崇拜的最强执行者,感觉挺敏锐的么。

  他错愕地转向无限,故意装傻道:“前辈在说什么?”

  无限眼神如刀般飞向风息,金属片在他手边凝成一把平滑的圆盾,被他迅速举到头顶。

  “咔哒哒哒——”

  粒子枪射在盾上,崩出刺眼的火光,却在往四处迸溅的时候,像是触到了什么,火星们都消失不见。

  是吞噬。

  无限的空间系能力。

  无限身边不知何时搭起了个藤蔓球,牢牢护住了风息,等粒子枪火力歇下,才抽开一道口子,露出风息半张脸。

  “两面三刀。”无限的声音里有一丝愠怒,没有转身,但被他斥责的人,只可能是风息。

  风息轻轻笑了,叩了叩包裹着自己的藤球,漫不经心道:“前辈,我教你一句话——男人的话,不能信。”

  风息话音刚落,妖精的直觉令他敏锐地察觉到空气的剧烈波动,手臂一抬,藤球快速往旁边滚去,堪堪避开了劈来的风刃。

  “嗖——!”

  藤球撞到了堆在一边的机器零件,一片稀里哗啦的声响里,藤蔓慢慢退去,露出其中半跪着的风息。

  他得意的笑容来不及收回去,彻底僵在了脸上。

  风系的能力——

  是会馆执行者!!!!!

  风息直起身来,余光瞥到无限走近,一条藤蔓迅速而灵巧地盘上了他的手臂。

  无限停在了安全距离之外的地方,俯视着正试图站起来的风息,淡漠道,“以履职之名,行杀人之事,风大执行者,很能耐啊。”

  风息嗤笑,正想说些什么,又是一道风刃袭来,他急忙一个后空翻避开,再度落地时,已经化成了他的妖精原型——

  一头黑豹。

  场上出现了除他和无限之外的执行者,局势有变,但他的任务不适合被外人知晓,看来只能提前走了。

  黑豹向无限发出警告般的低声咆哮,转头就跑,身形矫健,奔跑速度极快,几个起落就不见了影子。

  “站住!!!”

  方才对他发动攻击的风系执行者赶上来,冲无限点头示意一下,扭身就要去追。

  无限出声拦道:“等等!”

  执行者停下脚步:“无限大人?”

  无限手里把玩着金属片,嘴角勾起,但笑意不达眼底。

  “别追了,回去吧。”

  风系执行者解释道:“他是灵溪会馆携公款出逃的高智商执行者……”

  携公款出逃?无限皱了皱眉。

  这个“执行者”所使用的身份挺真实的……会是有人在背后为他打掩护吗?

  “我知道。”于是无限找了个借口,道,“他,也是我的任务。”

  执行者听明白了无限的意思,但他显然不曾料到,自己执行个小小的追捕任务,半途还会杀出个程咬金。

  碍于这位“程咬金”在会馆的身份地位,执行者犹豫了很久,终于还是选择相信无限,在手腕上的通讯器上操作一番,向上级汇报完毕后,和他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风系执行者走后,无限并不像他方才承诺的那样,立刻去追捕“罪犯”风息,而是停留在原地,带着几分探究,往空中望去。

  就在风息溜走那会儿,悬浮车上的粒子枪就歇了火,无限有些困惑,难道这也是冲着风息来的?

  那辆悬浮车上的人从身手看,应该是灰色产业培养出的职业杀手,如果是冲他这个功勋赫赫的最强执行者来的,还情有可原,可若也是冲着风息来的,这个年纪轻轻的执行者——也可能如风系执行者所说,这个年纪轻轻的“高智商罪犯”——身上背负着什么秘密不成?

  事实证明,他的猜测是完全错误的。就在那个风系执行者的背影完全消失在黑夜里的一瞬,实战经验丰富的无限警觉地感知到上空传来危险的气息,金属元素迅速在他手边聚集,组合成盾,被他眼疾手快地高高举起。

  “咣!”

  射线弹接连打在厚厚的金属盾上,发出震响。

  无限抿着唇,心中越发不解。

  风息跑了,执行者也被劝走了,这粒子枪怎么还没停火?

  什么人啊,不知道派过杀手来刺杀他的,都铩羽而归了吗?还想把他当练枪的靶子?

  无限腹诽,抬头看向空中道路,顺手从灵质空间掏出架带着高倍瞄准镜的改装小型粒子炮,轰悬浮车的极佳装备。

  无论是地球时代的人形兵器,还是星际时代的最强执行者,无限从来都不是乖乖挨打的懦夫。敌人只有被他打压的份儿,有谁敢真爬到他头上撒野?

  此时,攻击者正好扣下了扳机。

  无限再一次动用吞噬能力化解了攻击,接连使用能力,他略有些气喘,手里却稳稳地端起了自己从灵质空间里调出来的武器。

  一架小型粒子炮。

  然而,就在把粒子炮架在肩上的那一刻,无限从瞄准镜中看清了悬浮车副驾驶座端枪那人的面孔,瞳孔骤缩,险些手滑射偏炮弹。

  这人怎么——长着他的脸!!!



  06

  没等无限发射出的粒子弹挨近,那悬浮车就骤然提速,偏离了射程。

  无限并没有在意,此时的他更关心的,是那个坐在副驾驶座上,和他长相极其相似的青年,到底是何方神圣。他注意到驾驶座上的司机严严实实地戴着面具,但是那青年却大大咧咧地露出那张脸,无限向来转得飞快的脑子有片刻停止运作。

  就好像有谁做了这样的安排,故意让他见到那张脸似的。

  虽无限有心弄明白那人的身份,可他两条腿在地上跑,哪怕身负能力,也追不上在夜空里无视高空交通规则、拼命一般急速飞行的悬浮车。

  悬浮车里,司机摘下了面具,露出一张阳光俊郎的脸。

  司机理了理额前那绺棕发,笑眯眯地问副驾驶座上那人:“认清楚了?”

  “嗯。”和无限面容极其相似的青年擦试着枪上并不存在的灰尘,随口回答,“太弱了,不及我。”

  棕发妖精大笑出声,揶揄道:“无限算弱?他怎么把你养成这个性格了呢,小79。”

  被唤作79号的青年皱眉:“洛竹,还敢叫我小79?”

  “不敢不敢,身手比不得你,怕了你了。”洛竹假装叹气,说,“我算是明白了,同样是看着你长大的‘长辈’,比起我们,你只对他温柔。”

  79号偏过脸:“……不许提他。”

  “还在气他自作主张吗?”洛竹轻笑,“可你和那个执行者不一样,你是我们自己人,不是敌人。你对他而言,永远都是特殊的,独一无二的存在。”

  79号面色一僵,那张和无限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脸上,竟飘起了几分红晕。

  “洛竹,好好开车。”他语似威胁,却隐隐含着羞恼的意味,不像平时那般冷漠。

  在洛竹善意的大笑声里,悬浮车混进车流,很快便消失在夜空之中。


 

  07

  缘分就是这么奇妙,那天晚上风息从无限眼皮子底下逃走,才过几天,他俩又“狭路相逢”了。

  不,也不算“狭路相逢”。事情的真相是,那晚的清吧里,无限假借拍肩安慰风息的动作,在他身上留下了一枚改装过的灵蝶追踪器,神不知鬼不觉地制造了这场“巧遇”。

  风息不愧是原形黑豹的丛林妖精。无限找到他的时候,他正躲在城外的原始森林里,倚着高耸入云的树干,望着天际发呆。

  “风息。”

  无限突然出声,妖精唬了一跳,直起身来,戒备地往树下看去,与此同时,一根粗大的藤蔓破土而出,缠上了他靠着的参天大树,犹如竖起了一道屏障。

  在看清来人之后,风息莫名松了口气,应激反应下唤出的藤蔓缓慢退去。

  他面露不耐,居高临下地嘲讽道:“无限大人,你这是自知跟踪有罪,来我这儿自首么?”

  无限摇摇头,说:“你的身份很有趣。”

  风息嗤笑,双臂枕在脑后,悠闲地靠回树干上假寐,似乎完全把无限当成了空气。

  无限也不在意他的无视,顾自说道:“通缉案卷上说,你是灵溪会馆携公款出逃的高智商执行者。”

  风息漫不经心地应了:“嗯,那个执行者告诉你的吧。”

  他可不认为无限会特意去查自己的身份。以风息对那个男人的了解,能用武力碾压的潜在威胁,都不被放在心上。

  无限不置可否,道:“可你不是。”

  闻言,风息装作不解,问:“为什么这么说?”

  “酒吧。你提起家乡的时候。”

  风息仔细回忆了一下,在酒吧那个夜晚,他自称是灵溪星土生土长的妖精,也确实真情流露,露出了怀念故乡却不能回的表情。但是他忽视了,在回答无限这个问题的时候,句首有很明显的停顿——或者说是,转音。

  在提起家乡名称的时候表现出犹豫,可不是一个时刻牵挂着故乡的人会犯的错误。

  风息想起了自己伪装上的漏洞,身子微微僵住了。

  “你下意识想说的,是‘龙游’。”无限推测道,“高智商罪犯只不过是潘靖给你安排的身份,为了掩饰你在龙游会馆供职的真相。”

  这大概是风息监视无限以来,见他说过最长的一段话。而他话里的意思也很明确,就差把“龙游会馆想甩锅”这几个字挑明了。

  风息唰地睁开眼,收敛了面上漫不经心的神色,坐姿端正不少,表情也变得严肃起来。他坐在树枝上,居高临下地望着无限,佯装叹服道:“不愧是无限大人,观察力真强。”

  “你不打算下来,好好解释清楚么。”

  风息皱了皱眉,不太情愿地站起身,从树枝上跳下来,在落地时微微屈膝缓冲了一下,尽显黑豹妖精的矫健轻盈。

  “你都猜到了,还需要我解释?”他梗着脖子,语气不善道。

  无限轻笑:“那么,你承认了。”

  风息后知后觉地回过神来:“原来,你是在诈我?!”

  怜悯地看着被戳穿的小执行者陷入惊惧,无限刚想开口回答,却敏锐地感觉到树林里传来一股不寻常的空气流动。他脸色微变,猛的拽住风息的胳膊,一转身把人从树边拉开——

  “砰!”

  风息惊魂未定,回头一看,树干上赫然多了一个深深的弹孔。如果方才无限没有拉着风息躲开,这一发子弹,能直接穿过妖精的脑壳,送他归西。

  他眼神微微凝滞了一瞬,突然抬手召出树藤。

  “砰!砰!”

  极速生长的树藤挡在无限面前,替他拦住了接连两枚子弹。风息并没有发现,在他下意识唤出树藤护住无限的时候,无限手指动了动,把早已蓄势待发的金属片收了回去。

  这下,他们也算是救过彼此性命的交情了。

  方才还剑拔弩张的二人对视一眼,竟无端生出些默契。

  “走!”

  在下一枚子弹袭来之前,风息的藤蔓拔地而起,卷住了他和无限的腰,托着二人往森林外送去。无限的金属片飞向子弹发射而来的方向,化为利刃,剑势凌人地切开空气和树叶,向躲藏起来的袭击者攻去。

  袭击者不止一人,其中有个躲闪不及,被金属片划破了斗篷,露出一头束起的棕发,发出一声惊呼,身形晃了晃,被身侧个子略矮的男人眼疾手快地扶住。

  最前方端着粒子枪的男人眼看着藤蔓远去,那两个人影在远方化成小黑点,抬手摘下了斗篷。

  如果无限在这里,一定会惊讶地认出这个偷袭他们的男人,正是前几天和他打过照面的悬浮车上的杀手,那个有着他年轻时面孔的神秘人。

  他回头看向同伴们,从背包里取出一副有追踪功能的智能墨镜,给自己戴上。

  “我一个人去。”

  79号对同伴们不容置喙地说。

  “好。”



  08

  市区某冷饮店内。

  无限推了推瘫在椅子里的风息:“坐好。”

  妖精呼哧呼哧地喘着气,有气无力地挥了挥手,道:“歇会儿,歇会儿。”

  无限还想说些什么,手腕上的执行者专用通讯器却发出了提示音。于是他对着风息指了指手腕,示意自己要出去接个通讯。

  “无限大人不是退休了吗?会馆还派人联系你?”风息惊讶,不过还是点点头,应道,“去吧去吧。”

  无限顶着背后好奇的目光,走出冷饮店,寻了一条幽暗的小巷子,接通了通讯。

  发来通讯的是无限的前“上司”,龙游星妖灵会馆馆长,潘靖。

  “你派来的执行者,向我坦白了。”

  无限一上来就打了个半真半假的直球。

  那边似乎噎了噎:“无限……”

  “这件事我不追究。”无限道,“不过,最后的任务对象是谁,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

  “可以,但是……”

  潘靖顿了顿,似乎在斟酌字句,过了一会儿才接下去说。

  “我们不知道他姓甚名谁,任何高科技手段和执行者的能力都没能留下关于他真实相貌或者声音的影像资料。”潘靖的声音沉得可怕,“他的能力,也是未知。”

  无限惊讶:“会馆无人和他交手过?”

  潘靖似乎也有些不解:“至今还没有……他似乎,不对妖精动手。”

  正因敌人的实力未知,才越加可怕。会馆不能放任这一枚不定时爆炸的炸弹埋在暗处,默默蓄力,不知何时突然发作,动摇社会根基。

  无限沉默很久,冷声道:“所以——你们要我大海捞针。”

  “你有这个能力。”潘靖不假思索地答。

  “……”

  无限拧着眉头,思考半晌,突然抬头道:“也许他就在龙游星,会馆的眼皮子底下。”

  听到无限的猜测,潘靖吃了一惊,下意识反驳:“这不可能!”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无限解释完,再次大胆猜测,“又或许,根本就不存在这么个‘首领’,他们整个组织,追求平等,在决策时谁都能说上话。”

  潘靖觉得自己再和无限讨论下去,血压会急速升高:“你离职后,应该能成为畅销书作家……”

  “多谢建议。”无限平静道,“但是当务之急,是先把那个神秘人抓出来。”

  潘靖:“……你说得对。”

  无限突然想起那张和自己相仿的脸。他有种直觉,那个青年和神秘的妖精首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可是他毫无证据,还是不必和潘靖提起了,免得引起会馆高层更深的恐慌。

  就在这时,无限眼神突然变得犀利。他转身,目光往巷子尽头扫去。

  他明明捕捉到一个极其细微的呼吸声,可就在他转身的那一瞬,呼吸声消失了,巷子尽头什么人也没有。

  但是无限的战斗经验告诉他,有人正躲在暗处,屏息偷听他的通讯。

  于是无限故意话锋一转,说起出现在他身边的年轻执行者:“风息最近有任务吗?”

  “有……不,没有了,他已经被你识破,监视任务提前结束。”潘靖听明白了无限的言外之意,有些犹豫,“可是,他入职不久,可能没法跟上你的任务节奏。如果你需要伙伴,我重新安排执——”

  “不必了,就他吧。”无限打断了潘靖的提议,想了想,又在老伙计心口补了一刀,“他比你们聪明。”

  潘靖:“……”

  其他执行者津津乐道的最强执行者私奔论,果然不是空穴来风吧。

  他怎么就脑子一抽选了风息这个迷惑人心的小妖精,去监视无限这个老流氓!

  潘靖馆长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当初挑中风息,看中的是这年轻妖精从不冒进的安分性子,简单的人际关系网,以及对于“直男”无限十分“安全”的性别——完全和“迷惑人心的小妖精”这条评语搭不上半毛钱关系。

  他心情复杂地结束了通讯,盯着通讯器发怔。

  身为老友,他本无心派执行者监视无限,但会馆对无限突然的请辞很是忌惮。无论是他离开造成的执行者队伍战力流失,还是背后可能藏着的秘密推动者,都让这个以维护星际和平稳定为目的的组织嗅到了不安。 

  但是……既然已经被发现了意图,照理来说,风息的监视任务就结束了,会馆应该把他召回,可听无限的意思,他竟是想把这个妖精留下来,配合自己完成离职前的最后一项任务?

  无限愿意和其他执行者合作,是他们这些会馆高层奢望许久却迟迟未能实现的事情,如今却轻易实现了,让他在欣慰之余,感到很是不安,似乎将会发生什么意料之外的事。

  但愿是他多心了吧……

  而这边,无限挂断通讯后,回到冷饮店里。令他松了一口气的是,风息估计是累惨了,还瘫在椅子里,没有像他担心的那样趁机逃走。

  风息看他一眼,应该是在察言观色,小心翼翼地问:“你有问会馆……今天的事情吗?”

  无限点了点头。但在对上风息欲探究竟的眼神时,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了隐瞒。

  他谎道:“一直在兜圈子,不给出正面回复。”

  风息睁大了眼:“所以,真的是会馆高层想治你于死地?”

  无限颔首。

  “可是……我?会馆连我也要杀吗?”风息指了指自己,不敢置信道,“你是会馆不能放手的最强执行者,而我只是个新入职跑跑腿的小喽啰!”

  听到这话,无限忍不住冷笑:“是不是小喽啰,你自己有数。”

  “啧。”被无限反将一军,风息瘫回沙发靠背上,不说话了。

  “……”无限沉默了一会儿,拉开椅子,在风息对面坐下。

  “无限大人,不请我喝点东西吗。”风息掀起眼皮,瞥了无限一眼,莫名有些慵懒,活脱脱是一只大猫。因为急着逃跑而略有些凌乱的刘海遮住妖精半边脸,却遮不住他因气喘而泛粉的脸颊,给他这一眼添了些撩人的意味。

  无限下意识攥了攥拳,又快速松开,神态自若道:“你要什么?”

  “汽水,谢谢。”

  目送无向点餐机器人走去,风息就像被沙发靠背烫到一样,快速坐直了身体,俊脸沉沉,丝毫不见方才一惊一乍的傻白甜模样。

  他的目光转向冷饮店的玻璃橱窗外,恰见到一位戴着智能墨镜的年轻人,推开店门走进来。

  年轻人四下张望,正好对上了风息的双眼。

  风息隔着好几桌顾客,与来者对视,缓缓绽开一个温柔而赞许的笑。




TBC.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